【疫情防控 物业再发力】紧绷疫情防控弦,做好防控守门人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3-05

随着武汉首家方舱医院休舱、“床等人”等积极变化的出现,疫情爆发态势得到了遏制,不少企业也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这也带来了一次新的返程高峰,居民小区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后100米”,也迎来了疫情防控的新考验。

2月中旬,京杭融园小区陆续有住户返回,截至目前已有60余户返程住户。为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城建物业公司在京杭融园小区门口新增了数名安保,加强防控力量,所有外地返扬人员都要通过“动态观察申报”、提供漫游信息、居家证明、测温、登记身份证五个关卡才可以进入小区。外省返回的业主还需要自行在家隔离,物业人员每日对居家隔离情况进行巡查,并为业主提供所需的生活服务。

同时,随着企业、商户陆续复工,小区的人员流动骤然增大,防控压力也随之增加。物业人员轮流在出入口处值守,检查所有进出车辆、人员通行证或工作证明并逐一测温。早、晚高峰时期,出入口每天都排着长长的车龙,这让部分业主产生了抵触情绪。

“好多小区都撤除卡口了,每天出门上班都很着急了,还要在门口排队,咱们这什么时候撤除啊!”

“每次进出都要通行证太耽误时间了!”。

有些等急了的业主忍不住会抱怨。

但再急、再怨,最后一道防线也不能松懈!我们的物业人员一方面加快速度,尽可能缩短大家的通行时间,一方面反反复复、苦口婆心地做好解释:“目前人员流动大,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也随之加大,还请大家务必再耐心配合,千万不要让前面做的那么多努力都付诸流水啊!”

虽然每一天都长达10多个小时的连续坚守已经让我们的工作人员身心俱疲,但是大家仍然咬牙坚持,积极应对,劝说放松思想不带口罩的业主,安抚抱怨出入卡口麻烦的业主,为在家隔离的业主送生活用品上门,通过微信群发布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不松懈、不抱怨、全力以赴,坚决为业主守好疫情防控家门前的防线。

01193324f3602df99e7b5c7cf5c2a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