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涛物业】荣获邗江区物业从业人员首届消防业务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为不断巩固和增强爱涛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初起火灾扑救和消防事故应急救援基础技能水平,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5月21日下午,爱涛物业组队参加了由扬州市邗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扬州市邗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的全区物业从业人员首届消防业务技能大赛。

对于消防安全,爱涛物业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不仅在日常工作中严查消防安全,而且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消防演练。在比赛前期,提前组织员工进行了消防技能知识培训及操作演练,遴选出4名参赛人员。

赛前,爱涛物业选手努力训练,充分备战。赛中,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精湛的技术、强壮的体能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良好成绩。经过激烈角逐,爱涛物业荣获二等奖。

本次消防业务技能大赛有二十五支队伍参加,依次进行70米射水打靶、快速移车、30米灭油池火三个项目的比练,并根据各项比赛得分总和决出排名。

70米射水打靶:抛出水带、连接水带、接连枪头、开阀射水,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在滴滴答答的秒表计时声中,爱涛物业参赛选手奋勇争先,展现出爱涛物业安保消防人员的扎实消防技能。二名选手互相配合,反应迅速、动作规范地完成了70米射水打靶项目。每一个动作,每一声口令,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大家平时训练的辛劳和汗水,浓缩了大家日常工作状态的身影,整齐的着装,挺拔的身姿,更展现了爱涛物业安保消防队伍的专业形象。

快速移车: 这是一场关于体能与反应的比赛,一声哨响,参赛队员风驰电掣一般飞奔而出,移车器提在手中飞快放入车底,迅速支撑,合力移车,车辆停放到位。快速的反应,坚韧的毅力都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欢呼。

30米灭油池火:消防安全重于泰山,面对重大险情,不单要有丰富扎实的理论基础作为指导,更要有过人的专业技能用以应对。面对这个项目,爱涛物业参赛选手,快速着装,拔掉插销,瞄准火源,迅速灭火。整个流程,毫不含糊,不仅是对选手的一个专业技能考验,更反映了爱涛物业平日里对消防安全实战工作的重视。

全体参赛队员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完成整个比赛,体现了爱涛物业不断挑战、敢于超越的工作作风。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爱涛物业员工的竞争意识、提高了工作技能、消防技能,达到了“以赛带训,重在提高”的效果,也为全面提升爱涛物业服务品质起到了推动作用。

爱涛物业将以此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以消防安全为主线,深入开展岗位技能系列比武和各类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秉承“匠心服务,大爱如涛”的精神,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活动,不断增强项目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保障客户人身财产安全。(爱涛物业  潘文飞)

 

8f090063c29cb30b90c0343565840ac7a1972256849918cecf355b968e06ac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