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抑事故——爱涛物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5月开始,根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扬建安〔2020〕15号)及扬州市物业协会要求,我司结合实际,要求各管理处认真学习《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开展“强化安全生产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5月6日,我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宣讲会,各管理处安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扬州市物业协会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员工及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增强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做好安全管控工作,着力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本次会议拉开了安全生产月的帷幕。

截止日前,各管理处按照通知,积极组织,广泛宣传,重点推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各类活动,积极推进我司安全文化建设。

各管理处多渠道多形式有序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五大行动。一是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采用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各园区全面排查楼内、楼外、楼顶及所有公共区域的安全隐患问题,登记问题台账,汇总上报;二是安全隐患大治理行动,对发现的隐患进行限时整改治理,消除危险及不安全因素,对整改问题进行记录存档,巩固隐患整改后成果;三是举办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宣讲,让物业员工及业主共同学习掌握安全操作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四是举行消防及电梯故障演练行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消防安全意识;五是举行全员安全知识竞赛行动,做到人人都参与,人人讲安全,人人争当安全员的竞争氛围。

此外,还有主题签名、安全生产宣誓、项目互查等多种形式将安全意识落到实处,利用横幅、海报、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天俊悦府管理处在结合安全生产月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所有公共区域的安全隐患问题,并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单,限期整改完成。

▲金桥石油苑管理处进行了员工安全生产月签字活动,联合社区举办防灾减灾教育动员大会,切实提高广大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灾难避险能力。同时对业主进行了全方位的

安全宣传,物业管家通过微信向业主发送了“小区安全防范”的安全知识宣传;各单元大堂公告栏进行公示,并24小时在便民信息屏幕上滚动播放;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安全宣传条幅,使业主能在管理处的带动下,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御龙湾管理处开展防汛预演,抢险组人员迅速将大量沙袋堆放在地下车库入口处,垒砌防洪墙;模拟汛情紧急情况、开展现场抢险、检测排查等应急救援过程,通过演练检验了爱涛物业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使所有参演人员均能熟悉防洪防汛过程和具体操作方案,一旦遇到强降雨汛期时能及时避险,并有条不紊的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中。


▲碧水雅苑管理处和东方广场管理处组织员工观看安全事故教育警示视频,并在观后讨论安全生产在生活中的严肃性和必要性。并以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为主要学习内容,重点讲解电动车充电安全注意事项、电动车私拉上楼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内容,以引起大家重视,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制止私拉电动车进电梯、在楼道充电等危险行为。


▲天俊华府管理处组织员工进行防灾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管理处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应急突发事件快速应对的能力。定期的园区消防演练,不仅是对员工的防灾消防能力的培养,更是体现了爱涛物业对客户的认真负责。


石油新村管理处着力于小区内的消防通道被业主随意占用现象的整改。对园区安全警示标志和消防通道黄线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对缺失区域进行了刷漆工作,确保消防通道时刻保持畅通,能为消防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赢得宝贵时间。


▲春晖人家管理认真学习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通知,开展了园区突发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召集全体安保部人员共同培训参与演练。安保部巡逻岗发现项目区域内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报告视频监控室,监控值班人员接到报告后报告当班主管或领班,安保部当班主管或领班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报警,并组织当班队员对现场进行保护,抢救伤者和财物,疏导道路交通及围观人群,避免造成大范围的交通堵塞,并向管理处责任人做口头报告。


荣御府管理处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明确工作安全生产细则,有效强化了电梯安全管理,同时加强防范,及时控制和消除特种设备事故所造成的损失,提高管理处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水木南庭管理处对所有排水管道进行清掏,保证排水畅通。


▲春江花都管理处举行全体工作人员主题签字活动和观看安全生产视频,保证安全生产。在结合安全生产学习后,项目管理处以消防器材为出发点,检查了园区所有灭火器材,全面排查提前更换,杜绝过期、损坏灭火器材的存在,保证园区安全。

爱涛物业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各项安全基础管理,不断优化安全工作流程和方法,稳步推安全管理,确保管理处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爱涛物业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促安全、有亮点、贴近一线职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意识与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总结提炼安全月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办法,健全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真正做到“每月都是安全月”,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社区环境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527105034微信图片_2020052710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