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物业】应急演练始于心 防患未“燃”始于行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为了进一步提升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园区安全运行,221日,华建天瑞望府邀请广陵路消防中队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3.1

演练开始后,指挥员首先对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又向大家展示了室内火灾逃生技巧。讲解结束后,参训人员被分成多个小组进入实战环节,灭火组赶赴现场扑灭火源,被困人员弯着腰,捂住口鼻,有条不紊通过安全消防通道跑向安全区域。各组密切配合、协调作战、有序进行。

3.23.3

应急疏散后便进行灭火实战演习,参训人员运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先将灭火器摇晃,随后将保险栓拔掉,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火盆三米处左右让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3.4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通过本次综合应急演练,大家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小区业主、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养,夯实了小区火灾防控基础,让小区内的居民能够住得舒心,住得放心

  3.7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