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杨物业】强化安全培训 打开“生命之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校园安全工作又成了物业的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强化住宿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2月21日下午,江苏万杨物业技师学院项目部与学院学工处一道,针对住宿生开展了一次消防逃生培训和演练活动,重点讲解面对火灾时,如何快速有效得破开防爆门玻璃,成功逃离火灾现场。

4.1

培训由技师学院学工处宗处长主持,他以生动的案例向住宿生普及消防知识,包括宿舍区消防逃生线路、防爆门的结构特性以及安全锤的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接下来的演示环节,由万杨物业宿管员负责。只见一名宿管员手持安全锤,头部戴好安全帽和护目镜,得到开始的指令后,快速的举起安全锤敲向防爆门玻璃的边角处,一锤下去,玻璃立刻呈现出蜘蛛网般的裂。随后,宿管员拿起一旁的凳子砸向玻璃门,只听“哐当”一声,玻璃门已破开一个大洞......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宿管老师的动作,纷纷举手,跃跃欲试,积极地参与现场演练。

4.24.3

通过一个小时的安全课堂,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安全逃生的技能,学会了自我保护。消防安全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万杨物业将继续防患于未然,积极宣传消防知识,坚持不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