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杨物业】传统文化缅忠烈 爱国情怀齐传承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01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给小区的青少年朋友们增强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3月29日下午由莱茵苑物业、便益门社区联合智慧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扬州大学“赤心扬州”红色研学团,共同开展“传统文化缅忠烈,爱国情怀齐传承”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根本上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通过播放短片形式,以“二十四节气歌”讲述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再结合红色历史事件,讲述以许晓轩为例等先烈们的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最后志愿者们将传统灌输式红色教育转变为互动沉浸式红色体验,带领大家制作手工卡纸花束,倡导文明祭祀,寄托哀思,在大家心中播下红色精神的种子。

5.1

斯人已去,正气犹存,不敢忘却,通过重温革命历史中牢记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找准人生方向,促使初心薪火相传,将爱国情怀齐传承。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