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杨物业】反诈安全 文明养宠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15

最近汪星人频频被投诉,有的摆脱了牵引绳的约束,放飞自我、到处撒欢,有的解放天性,随地大小便;同时诈骗电话层出不穷,这些现象不仅会影响邻里正常生活,也有损小区整体的文明形象。为了更好的倡导业主文明养犬、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4月12日下午,江苏万杨物业天顺花园项目部和天顺花园社区联合湾头派出所共同开展“反诈安全 文明养宠”宣传活动。

5.1

活动中,物业工作人员呼吁养犬的居民不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纠正不栓链遛犬、不自觉清理犬只排泄物等违规养犬行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养宠倡议书,面对面讲解依法养宠、文明养宠、健康养宠、卫生养宠等注意事项。物业工作人员为养宠业主耐心宣讲文明养宠的重要性,普及新规,一声声的劝导、一句句的宣讲,汇聚成一抹鲜红的正能量。
反诈安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粘贴宣传海报、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居民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群众切莫贪图小便宜,同时,民警提醒并告诫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行为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咨询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5.2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能力,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整个活动期间氛围良好,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支持和配合。物业也通过文明养宠系列活动避免及减少养宠人与非养宠人之间的矛盾,携手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