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鸿基物业】扬端午文化 传浓情粽香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粽子香香,信心满满。粽叶飘香,端午情长。传统节日“端午”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服务小区业主,融洽邻里关系,丰富业主的精神文化生活,恰逢学子们迎来中、高考。526日下午三点,深鸿基物业绿景城管理处和绿园社区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扬端午文化,传浓情粽香”主题活动。

6.1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为助力小业主们顺利应考,活动现场只见漂亮的业主阿姨们穿着红马夹,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显身手,拿粽叶、填糯米、放蜜枣.......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翻转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再用一根根红线绳缠绕出对考生家庭们金榜题名、一举高粽的美好祝愿。“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了,小区物业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老年人发挥余热,共聚一堂,很有意义,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业主马阿姨开心的说到。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边体验着包粽子的乐趣,一边欢快地畅谈着家长里短、邻里情长,浓浓的端午情弥漫着整个小区。6.2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早在晋代,粽子就被正式定为端午节食品,它是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吃粽子的风俗,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明清两代,粽子更是作为一种吉祥食品。相传,那时凡参加科举考试的秀才,在赴考场前,要吃家中特意给他们包的细长像毛笔的粽子,称“笔粽”,取其谐音“必中”,为讨吉言口彩。另一说法,这种“笔粽”吃到肚里,考场答卷,可妙笔生花。

6.3

活动结束后,除了给学子送去美好寓意和节日祝福,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着粽子礼品还对小区孤寡、空巢老人上门送去慰问,把传统节日的意义又进行了深化,使业主感受到了关爱弱势群体,增加了小区的凝聚力。

6.4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还增进了小区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体现了物业服务品质的提升及文明和谐小区的浓郁氛围。
  在此,扬州深鸿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绿景城管理处祝愿莘莘学子前程似锦!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