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锦花园】“打通生命通道”之清理楼道杂物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4-09

鸿锦花园小区属老小区,小区居住的业主大多数年龄偏大,不愿意将以前的老物件丢弃,便堆放在楼道里,不仅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同时也存在了消防安全火灾隐患。

为了维护小区楼道整洁,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生命通道。鸿大物业鸿锦花园管理处在市住建局关于“打通生命通道的文件”要求和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于202047日上午8点,鸿大物业联合东花园社区、文峰街道城管等近二十人,对小区楼道内违规堆放的杂物、垃圾、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清理出杂物约十五车,清理僵尸车和电动车近三十辆,大型家具、坏花盆和鞋柜等若干。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做到不漏楼、不漏户。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城管队员及物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得到了居民支持,并配合完成清理工作,将自家需要的东西收纳到家中,对于弃置不用的杂物由物业集中统一清理清运。  

下午五点整,在总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主持下,对鸿锦花园管理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每个员工熟知消防“一懂三会”和日常服务工作中的火灾隐患的预防和扑救,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扬州市鸿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蒋伟)12389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