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锦花园】整治占用消防通道乱停现象,打通小区“生命通道”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为落实市住建局《关于扬州市物业管理住宅小区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行动的通知》,做到增强消防意识、畅通消防通道,着力提升小区的消防安全水平,切实维护小区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鸿大物业鸿锦花园项目部认真对照文件,整改落实,特别是在畅通消防通道方面,管理处逐一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清理消防车通道与建筑之间存在的妨碍消防车举高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等障碍物。同时,对拒不配合听从的,采取拍照摄像等方式固定证据,做好相关记录,并立即报告相关部门。

在整改过程中,小区东门有一业主将自家的汽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管理处人员在该违停车辆上贴通知单,并上门请业主将车移走,不要停放在消防通道上。但是该业主置之不理,管理处人员在东门处消防通道地面划禁停标识,该业主又进行了无端阻止,并且用脚踢划标识用的油漆桶,还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拒不配合。管理处人员在进行劝告无果的情况下,进行了拍照,并联系社区片警刘警官和广陵区消防队有关人员上门沟通。虽然该业主还是强词夺理,但经过派出所警官、消防人员及物业管理员多方劝告下,业主才将自己的车辆挪了位置。

在此次整改行动中,大部分小区业主通情达理主动配合,却也还是有一些业主不了解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这关乎每一位业主生命财产安全,鸿大物业鸿锦花园管理处呼吁广大业主,强化火灾预防观念,从我做起,不要占用消防通道、不要乱停乱放、不要在公共部位乱堆乱放,共同做好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扬州市鸿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李美丽)


fb9474065a33d8684ca035bd0c6a45e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