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带新村】有钻出钻,有力出力,凝心聚力破解下水道塌陷难题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5-07

宝带新村南10幢是住户与商铺混合性楼栋,因其特殊的位置和性质,一直是物业管理的难点,尤其是污水井经常堵塞,虽然工作人员一经发现即安排疏通,但污水漫溢情况仍屡有发生,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也增大物业管理难度。近日,物业多次接报10幢漫溢现象严重,工作人员疏通仍不见好转。 

为了彻底解决问题,416日,项目部经理亲自带头,会同维修人员、楼栋管理员、保安等员工到达现场处理。维修人员和管理员从底楼门面房到楼上居民住户进行逐户排查,其间遇到部分业主的不理解,工作人员耐心解释沟通,经过一次次放水试验,发现只要三单元排放污水就会导致漫溢。在排除了室内管道原因之后,初步怀疑是地下污水井管道问题。丁经理当机立断,决定顺着管道方位凿开污水井周边路面,以确定污水漫溢源头。由于破开路面需要专业的冲击钻工具,这时保安沈春华说“我可以提供工具,明天从家里带过来”,保安队长严桂忠、管理员周勇说“行,你把工具带过来,这个需要力气,我们比你年轻,力气更大,我们来帮忙。”第二天,在安排好例行工作之后,项目经理立即带领员工去10幢现场,由于凿路需要技术和力气,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现场的所有男同志轮流上,钻路的钻路、挖污物的挖污物、清理的清理,干得汗流浃背,有的同志脱得只剩下T恤衫,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只想尽快找到漫溢根源。在污水井旁边凿开路面后,发现下面塌陷,污物堆积,无法看清楚具体情况。这时,大家纷纷戴起手套,把手伸进塌陷处,一把把的掏出污物,直至看到地下管道走向,终于发现问题所在,以前小区改造时施工方未把污水管接入污水井,中间断了一截,这时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面露喜悦之情。确定问题所后,在不破坏原污水井的情况下,在断裂处增加一个污水井,随后,清理、改造、恢复路面所有工作按部就班、有条不紊进行。物业员工用了四天时间,将南10幢污水井改造修复工程全部结束,污水井漫溢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周边业主纷纷竖起大拇指,对物业工作人员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极大的肯定。(扬州市鸿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陈顺君)


d5a8ee26e74f01cb1f3a01fc6469719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