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瑞园】物业联合开展"楼道畅通工程"专项行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5月26日至30日,开发区扬子津街道、二桥社区、扬州深鸿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富川瑞园小区联合开展了为期5天的"楼道畅通工程"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楼道畅通工程"专项整治行动是深鸿基物业富川瑞园小区"打通生命通道"系列工程之一,开展这项工作是为了牢记那些因生命通道堵塞,而使通道变成了"鬼门关"的惨痛教训,保证楼道消防通道畅通,保证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整治共投入200余人次,清理了25幢52个单元楼道,共清运各类废旧杂物10余卡车。

据深鸿基物业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此次"楼道畅通工程"专项行动,物业提前数天就专门逐幢逐单元张贴楼道清理的通知,并同时通过小区的业主服务群、楼栋工作群进行通知和宣传。为了防止老年业主不看通知、不看群,物业还专门安排物业工作人员用小喇叭在小区内巡回宣传播放清理楼道的通知,并对有关杂物堆放严重的楼道单元安排管理人员上门进行宣传提醒。

在清理过程中,物业工作人员发现,几乎每个楼道的每一层都有业主堆放形形式式的杂物,从旧家具到旧鞋架,从装修多余的地砖到儿童玩具,从废旧自行车到废花盆,五花八门、无奇不有。有些业主为了躲避物业的清理,甚至将杂物藏在了楼道的管道井内,将小小的管道井塞得满满当当。据业内专业人士透露,业主在楼道内堆放杂物是一种跟风行为,不少业主随着家中生活用品的更新换代,其闲置的物品扔了舍不得,摆家里又嫌占地方,于是想办法寻求一种心理安慰,便先堆在楼道内以暗示自己物品还在。随着一家堆,另一业主便开始跟风,张家阿姨看见李家叔叔这样放她也跟着学,就这样你学我、我学你,最终导致楼道严重堵塞。

有关消防专家提醒,楼道堆放杂物不仅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更是一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乱堆杂物不但容易引起火灾,更容易导致火灾发生后无法从楼道逃生。我们呼吁,小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需要我们一同去维护,请广大业主切勿在公共区域内摆放杂物及私人物品,切勿侥幸与麻痹,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从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做起。(扬州深鸿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屠毅)


d9f96a3f39aaf2f934ce1b090387d08 (2)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