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带新村】消防安全之“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在我们的生活中,消防安全是十分重要的,为了把消防安全落实到位,2020年5月13日,经济开发区召开了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攻坚会,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了把消防知识切切实实的落到广大业主家中,最近鸿大物业宝带新村项目在行动着……

张贴消防安全告知书

为了让广大业主更深刻地了解消防安全,宝带新村项目全体员工行动,在各单元主要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告知书,对出现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堵塞生命通道,就是以牺牲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代价的消防违法行为,宝带新村项目“零容忍”的态度严惩严打,决不手软

路面式整治(标识和石墩)

1)路面标识:消防车道是指火灾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根据规定,消防道的净宽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四米,消防车道上不允许停放车辆,防止发生火灾时堵塞。针对宝带新村车多位少的现状,同时让车主规范停车,近日在小区各主干道增设了“消防车道,禁止占用”标识,设20米一标识,让车主们文明停车,让“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2)石墩摆放:为了安全警示和阻挡车辆乱停乱放,宝带新村已浇灌好的多个石墩各就各位。摆放石墩主要是为了业主的安全,不合规划摆放会造成很大影响。比如北宝带52栋西侧这条干道,仅路西规划了车位,但它靠近西大门,车来车往,难免有车违规停在路东边的消防通道上。让道路更狭窄,也使其他车进出很难,更别说消防车通行了,如今石墩就位,一切问题也就解决了。

悬挂消防标识

做好消防安全事项不能局限于地面的标识。悬挂消防车道安全标识更能够引起人们注意,项目部负责人丁经理带领员工顶着烈日,在每个主要干道都挂上了警示标语,目前已全部就位,时刻提醒车主文明停车,切勿堵塞消防车道

保安巡查检查

宝带新村项目保安时刻巡查检查,对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立即电话联系贴单或拖移。严查各楼道私拉乱接。同时定期进行消防设备硬件的检查,一经发现问题,记录在案,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小区内消防车道堵塞、占用问题得到很大改善。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的思想,业主的生命财产才会得到更有效的保障。(扬州市鸿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周翠香)


                                                                                         0776b7e2f1b3cb4daf8ca8ff284b5ad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