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瑞园】构筑安全生产管理网络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近日,深鸿基物业富川瑞园项目以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落实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并组建安全生产应急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和质量安全标准化活动的落实。

一是构筑安全生产管理网络。管理处为有效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屠毅为组长、客服主管刘琍萍为副组长、全体管理人员为成员的深鸿基物业富川瑞园管理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与此同时,管理处以楼栋区域为单位划为6大区块,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具体到人、责任到人。

二是落实意外责任事故的巡视检查措施。富川瑞园项目意外风险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防范高空抛物、外墙坠落等引起的安全隐患。屠毅组长明确了各成员的具体职责和工作任务,要求所有成员严格做到:定期检查各区域,检查外墙时需佩戴安全帽,望远镜仔细观看,发现异常立即汇报组织,开展应急处理;查看安全提示是否张贴并记录留存;发现外墙脱落应立即联系组长组长应急排险,同时对脱落地点拉起警示线,派专人值守提醒业主绕道行走以免脱落伤人,联系维修单位对脱落部位进行抢修。

三是落实设施设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针对小区内的电梯、消防等重要设施设备的安全和应急管理,管理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电梯、消防等专项应急预案,并将预案通过安全培训会议进行宣传和普及培训,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能够熟练掌握,在遇到电梯关人、电梯停梯、火灾报警、局部火情等突发意外事件时能够熟练自如地解决相应的紧急情况。同时,还定期对专项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实战等演习活动强化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效果。

通过构筑安全生产管理网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使深鸿基物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安全事故的可能性,让小区业主居住更安全、生活更安心。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