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融园】捕蛇记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物业吗?快帮帮我,麻烦你们赶快来帮帮我吧!我家地下室有条蛇!”

5月29日下午三点多,京杭融园物业服务处接到一通业主来电,电话里的声音惊慌失措。电话挂断后,项目部的工作人员立刻带着两名保安赶到业主家,他们在家门口遇见了惊魂未定的业主,见保安来了,她赶紧将他们带到地下室,站在门外指着门内说“我刚才下来拿东西,看见一个长长的东西窜过去,一眨眼就钻到柜子下面了,麻烦你们帮我看看!”。工作人员和两名保安顺着业主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地下室的洗脸柜子下面,半截红色的尾巴及身子露在外面,一动不动,尽管看不到头部,但分明是一条蛇。

虽然三人心里也很害怕,可却不敢有片刻耽搁,谁也不知道这是条什么蛇,有没有毒,大家都担心,万一蛇游走了,还不知道会不会伤了人。他们定了定神,立刻带上手套,从三个方向包抄上去,准备抓蛇。

保安王师傅主要负责拽蛇尾巴,以便把蛇拽出来,但也许是因为太紧张了,第一次他的指尖没能握住蛇尾,从蛇滑腻的皮肤上一滑而过,蛇受了惊吓,越发往里钻,只剩了一截蛇尾还露在洗脸柜外。王师傅赶紧补上第二下,这一次牢牢地拽住了蛇尾巴,他使劲往外一拉,说时迟,那时快,保安队长吕队长立即用手中的拖把,一下子按住了蛇头,任凭蛇如何挣扎,都死死按住不松手。三人合力,把蛇打晕,很快装进了袋子里。

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看的门外的业主目瞪口呆,连声称赞!几人这才有功夫看向袋子中的蛇,这是一条赤链蛇,比人的拇指还要粗一些,长约一米多长,团在袋子里不动的样子很是骇人,难怪业主打电话的时候惊慌失措。

“太吓人了,幸亏有你们,不然我都不敢到地下室去了,真是太感谢了!” 终于松了一口气的业主连连的谢个不停。

一场有惊无险的风波就这样过去了,我们的物业人员又回归了日常的、平静的工作。但我们的心里都充满了力量,无论何时,只要业主有需要,我们总是在的,城建物业的全体员工总是时刻准备好的!扬州市城建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6041118161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