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粽叶飘香,情暖社区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6-25

    2020年6月22日上午9:30,鸿大物业旗下在管项目银泰雅苑,联合社区为庆祝端午节的到来,在雅苑小区广场举行了一场名为“粽叶飘香,情暖社区”的包粽子比赛和编织蛋网活动。
    此次活动一经征集,就吸引了众多业主前来报名,由于疫情尚未结束,鸿大物业管理处决定只选派20名业主参加活动。
活动前一天,物业人员采购了包粽子所需的粽叶、糯米、香肠,赤豆等食材及辅料,还准备了大量编织绳,并将一片片粽叶过手清洗、焯好。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物管人员活动当天一大早就将糯米,赤豆提前淘好浸泡。
    一提到端午节,大家想到的首先就是“吃”粽子,但会包粽子的人却不多,此次参加活动的阿姨里却不乏一些包粽子大师,她们包的粽子不用扎绳,直接用铜针将粽叶尾尖穿出,粽子包的既别致又好看。在包粽子过程中,我们还看到有位业主正手把手教她的邻居。“织蛋网”估计00后的年轻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却是80后90后人小时候最美好的记忆,脖子上挂个鸭蛋,特别开心,为此特增加了此项活动。最后物业人员还为参赛业主准备了小小礼物,此次活动历时1小时,在业主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增加了业主间的友谊,拉近了业主与物业、社区的距离。(扬州市鸿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蒋国珍 孙倩)

1de0d2f8fd4e809ffca58e36278a6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