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安全生产月我们在行动——社区、物业、业主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安全是小区的重点工作。
    2020年6月22日,鸿大物业为了加强银泰雅苑项目部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秉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特地邀请了广陵消防支队邹指导员前来银泰雅苑,举办了一场以人员现场逃生及消防器材使用为内容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社区代表、全体物业人员及业主代表们,旨在以人为本,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人员自救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首先,邹指导员对“社区应该注重哪些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例如:小区大门必须保证消防通道4米宽的距离,平时车辆停放不能占用消防通道,加强小区消防设备巡查维护,夏日居民要提高电器使用安全意识等;其次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早期火灾及逃生时的注意事项;最后让每位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进行消防灭火器操作使用演练。
    小区保安员一马当先,只见保安员不慌不忙地手提灭火器,拔掉安全插销,对准着火点,一次性灭掉火点,操作得当,动作标准,得到了邹指导员的认可。紧跟着管理员、保洁员、社区代表、业主代表分别进行了消防灭火器操作使用演练,操作动作可圈可点,邹指导员都一一点评,现场围观的业主们也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历时1个多小时圆满结束。通过演练增强了整个小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员工对火灾扑救的处理能力,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在此鸿大物业全体员工预祝广大业主:消防意识记在心,平平安安过佳节。(扬州市鸿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蒋国珍 孙倩)

      389040b231e8d362276d79e7a80bb19c0abccf70d7dbfe57c7305bd323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