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人家】粽叶飘香 端午安康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为传承我国的传统节日,联络邻里感情,增强业主和物业间凝聚力 ,增进居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永旭物业桃源服务中心在端午节到来的前一天,主办了一场丰富多彩而又别开生面的迎端午、送糕粽活动。
      6月24日的下午天空中飘着大片的乌云,我们真的好担心下雨,下午我们要组织小区业主,包粽子,编蛋篓,编彩带等活动,还精心为小区爱美的女业主们准备的美眉、美甲活动也深受业主们的欢迎,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活动的一些准备工作,将活动所需的原料采购回来,清洗粽叶、淘洗好糯米、鲜肉香肠切块、泡发红豆、准备绳线等,不管是不是活动参与者大家都齐动手忙得不亦乐乎。
      小区里有不少高考生,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给他们一个鼓励和惊喜,工作人员包好一些粽子,购买绿豆糕,送“糕粽”到考生家里,寄希望于高考生们都能“高中”,看到他们一家家满脸喜悦之色,我们也十分欣慰。
      预定的活动时间还没到,小区里就有好几位包粽子的能手就说说笑笑的来到了活动室,此时我们的工作人员早已在等待了,包粽子原料安排好。大盆,小盆分别装好包粽子所必须的香喷喷的糯米,绿油油的粽叶,很快包粽子的能手们就都忙开了,包粽子的原料泡好了的红豆、甜蜜的大红枣、切好的香肠,当然还少不了糯米和粽叶,色彩五彩斑斓,包粽子的能手们一个个穿着漂亮衣服,卷着袖子围绕桌子站好,他们有说有笑,有叠粽叶的,有包粽子的,有手把手带徒弟的,有虚心学习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中进行。有几位能手开始了包粽子的才艺比拼,不一会儿就看到桌子上堆放了许多形状各异的小脚粽,迷你形的三角粽,还有四角粽啦。其中有一位高手,不用线绳扎粽子。却能包出非常可爱的粽子,简直让大家看得惊讶不已。
      这边包粽子的热闹非凡,外面编蛋篓的也喜笑颜开,只见一个个眼睛盯着手中的彩线,一根根的彩线编成了一只只可爱的蛋篓,当一个个装了鸭蛋戴在脖子上时,大人们都变成了一个个小顽童。大家互相看看都笑弯了腰,仿佛回到了难忘的童年时代。还有美眉的,美甲的,爱美的女士们一个个经过化妆师们的精心雕琢,变得更美啦。那眉开眼笑,手舞足蹈的样子就更不用说啦。整个物业楼下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次我们还请来了一位专业磨刀老人。他可是我们扬州城磨刀几十年的有名的磨刀人哦。许多业主将剪刀和菜刀拿来请他磨,他今天可真的是忙得不可开交哦,就连喝茶的时间都没有了。
      不知不觉在说笑声中,就有一锅粽子煮起来了。粽香弥漫在活动室里,笑声飞扬到了活动室外,这一切吸引着来来往往的业主,过来玩的人更多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粽子熟啦!”第一锅已经好了,小孩子们欢天喜地的吃着粽子,大人们欢天喜地说说笑笑,多么和谐温馨的场面呀!通过这场别有用心的活动,增进业主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也更加增进了和业主间的感情!

IMG_12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