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雅苑】事事无小事,防汛是大事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6月份开始,扬州就进入梅雨季节,今年的雨不仅大而猛,多而急,而且跨越时间长,故而夏季防汛成为各小区物业的重点工作。
2020628日至2020629日,从白天到夜晚扬州连续遭遇多小时的强降雨,鸿大物业银泰雅苑管理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值班,日夜不断地进行巡查,加强对各防汛重点部位及对排水设施、电房、电梯等设施的检查,责任到人,及时抽水检查水情。28日夜间保安人员巡查时发现92单元地下水泵抽水时,不断有水回流,并从砖缝中往地下车库流水,造成车库坡路面少量积水,因前几次强降雨时排水都很正常,此时排水泵运行也正常,初步分析不应该是排水管道堵塞的问题,但反水久了势必会影响业主出行,于是反馈到管理处,待白天及时处理。

29日清晨,9业主发现自家车库有积水,非常着急,到管理处投诉。管理处立即派工程人员前去查看,对各排水管道拉网式排查,最后发现是外围七里河的水位过高,引起外围污水主管道排水和小区污水主管排水不畅,从而引起92单元车库下坡渗漏。物业人员第一时间向业主做了解释工作,并及时到社区反映情况,经商议决定向区住建局寻求帮助。中午时分,区住建部门对七里河的水进行排放,河水水位逐渐下降,污水主管道开始对外排水,小区内污水管网内的水位也逐渐下降,到了下午地下车库坡道渗漏部位已经无滴水现象。管理处一边领着9业主前来查看,一边安排保安人员立即清理现场反水留下的污泥,业主对物业人员深表感激。

物业人员不怕累、不怕苦、认真负责的精神,赢得了业主的认可,正是有了业主们的支持,我们才更有信心取得防汛抗洪的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70917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