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大花园】物业社区联合清理楼道杂物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202085日,鸿雅社区和鸿大花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联合对小区内的楼道杂物进行清理整治,迎接即将到来的文明城市国检。上个月,物业人员就对楼道进行了第一轮清理整治,此次联合行动意在进一步查漏补缺,将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实。

 

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确认楼道杂物是否有用,有用的劝业主及时收回,无用的杂物由工作人员往楼下清运。那高温下的穿戴严实、那脖子间的条条擦汗巾,无疑不显现志愿者和物业人员的辛劳。

 

每次创建,物业工作者总会遇到少数不愿意配合的业主,这些业主大多是老年人,他们从5060年代的苦日子过来,无论家里的什么东西,有用还是没用的都是好的,他们舍不得扔;但孝顺的子女又在不断地给他们添置新的物品,导致家中放不下,就堆到楼道里,还不让物业清理。尤其是鸿大花园这样的交付时间较长的老小区,老人更多,整改工作难度相对较大。

 

针对这样的业主,鸿大物业管理人员多次上门沟通无果,就找老人们的子女回来劝说。其实老人们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要的可能是个恋想、是一种牵挂,其实他们更多是需要子女的陪伴。往往那些跟子女住在一起的老人,常常为了使家中看起来不凌乱、子女出入舒心,反而会主动清理家中和楼道杂物。

 

鸿大物业一直提倡物业人员多关心孤寡、留守老人,用行动去感化他们,多上门沟通,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社区和物业的共同努力,来让业主们共同参与创建,真正做到全民创建。

上一篇:【富川瑞园】车库湿滑,及时提醒并除湿

下一篇:【鸿泰家园】顶高温解决业主空调滴水扰民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