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瑞园】暴雨中的逆行者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8-15

2020年8月8日19:00左右,扬州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大暴雨。深鸿基物业瑞川瑞园项目经理正在吃晚饭,习惯性地向项目部值班人员打电话询问防汛结果,电话那头却无人接听。
 
富川瑞园由于地势、设计问题,导致地下车库易积水、漫水,尤其是雨急时,往往会出现地下排水泵来不及抽,但管理处早就启动了防汛预案,准备了地下人防闸板来防汛。多次的防汛工作经验向项目经理传达了一个消息,那就是地下车库可能漫水了,巡逻岗、值班人员正在地下车库防汛抗险,手机无信号。
 
项目部屠经理立即放下碗筷,于此同时总部也在致电各项目,询问防汛工作,得知富川瑞园这一消息后,纷纷前往;于是在人们匆匆冒雨回家,寻求庇护时,一群物业工作者则在暴雨中逆行,前往小区保护业主财产安全。
 
果不其然,富川瑞园地下车库,因为暴雨太急,地下车库排水泵排水跟不上,再加上狂风中的落叶顺着雨水流进了排水井,造成排水不畅,故出现漫水。此时到达现场的总部管理处人员已有7-8人,立即展开分工作业,一部分人员负责清理落叶,疏通下水道;一部分人用扫把、尘推清理车库积水,好在及时,未造成大面积积水。整个工作一直持续到21:00,最后工程人员确认好每个管道疏通正常、地面无积水后,方才离开。
 

提到抗洪防汛,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人民解放军和消防员,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群人,他们也冲在防汛前沿,虽没有人民子弟兵的艰险,但他们同样有着一颗保护业主财产安全的决心,那就是暴雨中逆行的物业人。(扬州深鸿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屠毅)

IMG_22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