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物业】小区的守护者----记物业装修巡查员谢师傅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住宅小区的装修管理工作一直以来是前期物业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切合本小区的实际情况与装修管理条例,依据公司相关装修管理制度,坚持每天对小区装修户进行不定时巡查,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及时处理,确保装修房屋的主体结构完好。按照相关装修管理条例进行统一检查验收,是每个装修巡查员的工作职责。

名泽园作为一个已经交付四年的小区,大部分的业主已经完成装修入住,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业主还未完成装修。随着疫情的好转,各行各业的恢复,业主的装修户数明显出现了增多,从而加大了小区物业管理的工作量。为了确保小区日常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客服部领导及时提议,为确保装修巡查工作的正常开展,安排专人负责装修巡查,其他部门同志进行配合工作,以确保小区装修工作的有序合规。报项目部领导研究决定,由谢师傅担任装修巡查员一职。

自四月份小区对外开放以来,谢师傅一直坚持每日早上6点半到岗,晚上7点后才离岗,每日在高强度工作中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有时中午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如果业主投诉有噪音,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协调,及时制止那些违反装修规定的装修公司人员的施工。疫情期间按照政府文件公司要求针对小区的特殊管理要求,他每天在小区内巡查,登记装修人员的信息,测量他们的体温,每天还要了解跟踪记录,以确保小区全体业主健康安全。装修户装修的进度,出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解决,多次协调因装修问题带来各种邻里矛盾。由于小区内的建筑垃圾池已拆除,建筑垃圾的处置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谢师傅依据公司管理规定,坚持每天提醒业主要将建筑垃圾要进行袋装化处理,放置在小区的指定地点,并及时和拖垃圾的师傅及时取得联系及时处理。维护小区的整体的环境。装修巡查员工作琐碎,工作量大还时常得不到一些装修业主的理解。前不久发现一户存在不符合规定的违建问题,谢师傅多次上门要求停工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该业主业主拒不配合不予理睬,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配合相关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协调处理,最终违建得到了拆除恢复。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但凡看到小区内有大理石松脱、瓷砖破损,楼栋的门厅、走廊,天花板乳胶漆脱落等等,谢师傅都会主动的去修复,业主家里他能帮助解决的问题都尽力帮忙。“业主至上”的服务宗旨在谢师傅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日常工作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微信图片_2020101915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