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物业】关注消防,生命至上——2020华建物业消防演习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11月是我国全民消防宣传月,冬季又是火灾多发季节,为增强业主及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救灾技能,华建物业联合消防大队在各项目举办消防救灾演练,让业主和员工更直接地参与其中。

      11月6日,华建上院邀请瘦西湖景区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全体人员在学习后进行了演习操作,最后消防专业人员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应急逃生的注意事项和初期火灾控制的方法等专业知识。

11月9日上午,华建香颂溪岸的物业服务中心进行消防演习,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使大家熟悉消防救灾的应急操作,同时进一步掌握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增强了员工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的能力。
11月9日华建雅筑物业服务中心自发进行消防演习,此次演练,让员工可以从容应对突发的火灾情况,在做到自我保护的同时能够为雅筑园广大业主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11月10日下午,华城科技服务中心特邀邗江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和大厦的业主,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演练的培训。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听过理论知识讲解后,我们在写字楼模拟了着火情况下逃生场景,警报响起后,参与人员都用湿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从消防通道有序的往楼下跑去。

我们在园区中庭开展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实操演练,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我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先拿起灭火器,摇晃一下,让干粉松动,拔掉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压把,一只手抓喷管,将灭火器竖直放平,站在上风口,选好合适距离,瞄准火焰根部喷洒,动作一气呵成,随后与会人员也踊跃参与。

      消防队员对我们此次演习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我们的一些不足还有出彩的地方,最后公司副总经理王健对邗江消防大队的指导和业主们的参与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微信图片_2020111117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