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物业】华城科技广场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拾年味 寻年俗” 主题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新年新气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丰富楼宇内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楼宇中积极要求上进的同志更主动、更紧密的向党组织靠拢1月13日中午,七里甸社区组联合华城科技广场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拾年味 寻年俗”主题的午间一小时活动。

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下,大家先进行了一个暖场小游戏--说不完的吉祥话,大家依次站好进行吉祥话接龙,内容不可相同,“新的一年,祝大家万事如意”、“祝大家步步高升” ……你一言我一语说的不亦乐乎,进一步渲染了楼宇内新年气氛。接着,主持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革命歌曲《东方红》的党史故事,现场每一位小伙伴从倾听到合唱,每一个音符都发自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切实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和决心。随着歌曲进入尾声,进入红歌猜猜猜环节,虽然大家都是8090后,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每首歌曲前奏才开始播放就已经有小伙伴举手示意,并且回答的非常准确。活动最后,为进一步加深印象,大家制作了红色文创作品--“福加贝”。在红歌的熏陶下,大家将一个个不同大小、不同色泽的贝壳按黏贴在红色的“福”字上,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喜庆、与众不同的新年“福”字就“闪亮登场”了,小伙伴们看着自己心爱的杰作,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背后的故事,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激励大家积极向上、勤奋工作、热爱生活。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