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涛物业】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爱涛物业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2-11-12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公共安全的重要内容。11月是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业主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有序组织各在管项目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图片
演练篇】专业赋能,临危不乱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我司各项目用高频次的培训和演练活动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为安全赋能,从理论到实操,爱涛人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确保火情来临时能施以专业的应急处置措施,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园区的安全管理增添了一道道有力防线。

   2.12.2.2.22.32.4

演习开始前,由各项目负责人对演练的重要性进行宣讲,并按照演练方案,模拟园区突发火情。随着火警警报的拉响,各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灭火组、救援组、后勤组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他们专注严肃,听从指挥,配合调度,第一时间疏散人群抢救伤员,熟练使用灭火器材扑灭火情,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岗位完成任务。

演练结束后不忘分析总结,弥补不足,让隐患消失在发生前。

2.52.62.72.82.9



 【宣教篇】全民参与,人人有责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提高广大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技能,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宣传工作,我司以各居住项目为宣教阵地,联合属地消防部门共同开展消防宣教活动,同时还邀请了街道、社区、业主党员等多方力量参与,努力发展和壮大消防群防群治力量,让消防安全深入民心,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2.10


在大家的欢迎声中,消防员们驾驶消防车进入场地,他们耐心地为业主们普及消防要点和技巧,细致讲述各类消防器材的实际运用场景,并让业主们轮流上阵体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也将更加注重安全

2.11

各项目组织专人上门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一对一宣传,通过编写和传授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小口诀”、“消防韵律诗”的帮助老年业主更好地掌握安全常识,让消防宣教活动的覆盖面更加广泛,直抵人心

2.132.142.15

   

巡检篇】守护在每时每刻

隐患排查不松懈,筑牢项目安全线。消防巡检是消防安全工作中最基础也是重要的一环,各项目通过开展全面检查,整改安全隐患,以保证消防系统的正常运转。

从灭火器材的维保到消防通道的畅通;从应急照明灯具的巡检到消防卷帘门的清洁;从消防报警系统功能的完好到消防泵房的正常运转......每一处都有我们认真检查留下的足迹,广大爱涛人项目穿梭的身影,也铸成了最坚固的消防安全防护墙。
不仅如此,各项目还结合园区特点,坚持便于使用的原则,将“消防角”建设与微型消防站有机融合,责任公示牌、消防器材、消防宣传资料......一应俱全,通过不断丰富消防角功能,完善消防角运行体系,给广大业主带来十足的安全感。
2.172.182.192.202.21


接下来,我司将持续深化消防安全工作,秉承“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排查化解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好广大业主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让消防宣传落到实处、取得成效,配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