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鸿基物业】举行“关注消防 筑牢安全防护墙” 主题消防器材展及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为检验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增强业主“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的安全意识,20221230日,扬州深鸿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天地雅苑管理处在一期10栋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其中有消防演习、消防器材展示,让业户了解物业的消防应急处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物业的品牌认知度。
管理处首先对设备保障组、疏散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灭火组、信息联络组、机动组各小组进行工作安排,强调举办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希望各小组牢记自身职责,有条不紊地完成本次演练,面对突发火灾能从容有序按照规定的步骤处理。
随着警报声响起,楼栋内浓烟滚滚。各小组紧密开展工作:灭火组全副武装携带装备迅速赶往火灾楼层,并立即打开消防栓接水灭火;警戒组及时拉好警戒线,做好秩序维护;楼内工作人员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疏散组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到安全位置;救护组带着医药箱以及用担架迅速抢救转移“伤员”。
活动现场摆放着各类消防器材供业主参观了解,其中展示有破门器、手提式水灭火器、防毒面具等等消防器材,由秩序主管为现场业户及工作人员逐一讲解,提升业户消防安全意识。
演习完毕,专业人员还现场讲解、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各岗位同事及业主积极现场操作。
通过演习,检验我们在应对火情处理和实施救援能力;增强物业管理处员工和业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提高逃生和自救能力;检验和提高物业人员灭火、疏散客户、相互协调等组织能力;检验自身的消防设施设备的运作情况。
演习教会大家如何安全逃生,如何灭火,也深深的认识到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镇静,不慌张。新天地雅苑管理处将一如既往的认真检查维护好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认真做好总结,经常性开展训练或演习工作,以提高我们公司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把所有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业户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