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米线”健康你我他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2-23

 文明“一米线”健康你我他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最大程度凝聚群防群控的社会共识,引导发动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理念,养成守规矩、讲礼仪,践行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的良好习惯,让“一米线”成为健康安全线、文明风景线,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文明‘一米线’  健康你我他”的倡议。
      一、文明出行一米距离,讲卫生不扎堆。散步、游览、观展、出行等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少触碰,咳嗽、打喷嚏要遮挡,不随地吐痰、扔烟头;收取快递采取无接触配送,自觉抵制“脏乱差”行为,垃圾分类投放,共同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公共居住生活空间。
      二、文明用餐一米距离,用公筷不靠近。单位食堂打饭、就餐保持一米安全文明距离,尽量采取同向并列就餐。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感染,践行“光盘行动”。家庭用餐提倡“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
      三、文明排队一米距离,守秩序不争抢。在乘车、购物、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场所遵守秩序,自觉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保持规范有序,维护公共文明秩序。
      四、文明办公一米距离,少开会不聚集。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提倡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开会,办公座位设置一米以上距离,与人交流保持适当距离,避免交头接耳,体现互相尊重,守护彼此健康。
      五、文明生产一米距离,保安全不违规。企业复工严格遵从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要求,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的人员健康监测和通风消毒,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人员密度,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市民自觉体现文明细节,文明细节决定文明高度。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守护“一米线”的距离线、安全线、文明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筑扬州文明健康新风尚。
                                                                                                                                                                                                         扬州市文明委

                                                                                                                                                                                                        2020年2月22日 

IMG_8446(20200222-085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