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盛妆而来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3-04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应是这样的画风,头枕碧波的懒意。无心枚举万般红紫斗芳菲,注定这个季节因为一场史无前例的毒战而掠过。海棠依旧独自灿烂,孤独却不知惧怕,没有人在凝视小院中欲开还羞的草草木木,路边偶尔匆匆靠近又忽尔远去的,你不知道他是谁,他也不知道你是谁,彼此隔着一方医蓝的口罩,一如我们的灵魂被蒙上了厚厚的面纱……

应该叫这个冬天还是这个春天?盘算着冬去春来的团聚和幸福,我们都一样,尽管不知道一切落空是何等的无奈!于是我们抱怨生活如此单调,为何不能冲破束缚的枷锁,去领略那西湖瘦?是的,给你自由,从此"肃肃花絮晚,菲菲红素轻"。但是当自由来临,有那多么的人倒在了花絮纷飞的暮色下,再没有睁开双眼,我们凝视着,却无能为力。电波里的讲述,音符的跳跃,令人无法释怀,无法褪去。

    为了拽住我们不听话的脚步,这座城有四万人成了"逆行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物业人"。虽不及登上舷梯、站上月台的天使们那般耀眼,倒有几分帅气与无畏的勇气和毅力,握的不是枪,不妨碍他们没日没夜地守着那扇门;背的不是炸药包,他们背负着喷壶的背影却是如此铿锵激昂。还是叫她春天吧!在这个春天,你们也许还在抱怨他们故意不让你拥抱春天,也许还在堵住他们不让你进去的门,也许你还伸出了逞一时英雄的双手。也许你只是为了不欠亲人一句寒暄,不欠朋友一次茶叙,但你却欠下了他们一个公道。当"逆行者"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你和我的自欺欺人已被甩出了一条沟壑,你抱怨和逞雄的时候,面对这些"逆行者""守门人"该有多么无地自容!

问春从此去,几日到秦原。春天既然来了,必定会去到每一处角落,不会让你错过一处细微,只是我们还无暇顾及水中的轻鲦出水、天上的白鸥矫翼和地里的麦陇朝雊,相信逆行者也有春天!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四万人,四十个昼夜,守着数千个门口,护着数十万个家,不要豪言壮语,坚定的眼神折射了必得的力量,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那一声新雷,是我们期待江城同春的礼赞!

阴霾终将消散,

太阳的味道还会一如往常,

为那些化作春泥的人和往事,

谱一曲离歌!

英雄必将在鲜花丛中归来,

是的,

你们和江城勇士一样,

都是这个时代的娇子,

物业人,逆行者,

响亮的名字!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院子里的石榴花开了!我在小院里徜徉,石榴树旁,动人的一抹红多一分即腻,会心的微笑。妈妈,我还欠你一个拥抱!妈妈说,因你而荣!于是,此城无处不飞花,春天盛妆而来!

(文/军民)

 IMG_8747(20200304-084306).JPGIMG_8748(20200304-084312).JPGIMG_8749(20200304-084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