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型学徒制—物业管理员专业(项目管理实务)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10月7日上午9:00,我市新型学徒制—物业管理员专业(项目管理实务)专题培训班在扬州市文昌国际大厦四楼会议室顺利开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孙蔚,市纪委第十四纪检组组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刘德广,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爱清,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李红根,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葛军民等参加开班仪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主任史国良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同扬州市建设教育协会,联合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共同举办,共有来自我市各物业企业共5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时间从2020年10月7日持续到2021年1月。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市物业管理协会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企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传统的学徒培养方式,充分发挥企校双方优势,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培养,以校企合作形式共同培养物业管理人员而开展的新型培训。培训以企业为主导,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通过校企合作方式,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具有实际操作业务水平的合格物业管理人员(项目管理实务)。旨在通过一年的培训与考核,使学徒能适应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具有爱岗敬业、责任意识、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及善于团结合作等素质,掌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管理实操、物业经营管理等知识,具有物业管理客户服务、现场服务、行政人事事务管理等能力,成为面向物业服务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孙蔚作开班动员讲话。孙局长强调,项目管理是物业服务的极其重要一环,也是决定服务质量高低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下大力气提高物业服务项目管理人员的能力素质水平十分必要,也势在必行,对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孙局长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各企业和参训人员必须要珍惜机会,认真对待这次培训学习,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培训学习的矛盾,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二要认真思考,提高学习效率。参与培训的项目管理人员要带头学习思考,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提高组织协调和解决问题能力、提升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提高实务操作能力等方面的能力素质。三要遵守纪律,学以致用。大家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运用到服务业主中去,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能力、增长本领,促进服务质量的不断创新与提升,从而使全市物业行业形成更强大的竞争力和更高的美誉度。微信图片_2020100909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