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联络员业务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为促进协会的宣传工作,拓宽来源渠道,丰富协会网站和公众号的新闻信息,更好地宣传会员单位发展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亮点,以及物业行业涌现的先进典型事例,全面提升协会宣传和信息工作质量,10月17日下午,协会在扬州扬鹏锦江大酒店举办信息联络员写作业务培训讲座。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副处长牛兵、扬州晚报副总编王玉龙、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刘铁等出席活动。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葛军民主持开讲仪式。

   此次业务培训班邀请扬州晚报副总编王玉龙作了《物业行业新闻宣传实战》讲座,讲座分选题、写作和转型新时代三大板块。王玉龙根据多年新闻实战经验,结合物业管理行业具体实情,建议大家重点关注采写七大类题材,并结合相应稿件一一剖析。写作部分则根据文本的篇章结构进行了分门别类的解析。最后,根据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新特点,提出了宣传稿件采写的四条转型建议,新颖实用。

    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牛兵副处长在开讲仪式上致辞。他对各位信息联络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大物管时代所带来的机遇。我国物业管理行业从1981年起步,已经走过了40年的发展历程,随着大物管时代的到来,物业管理行业的结构正在由传统的四保一服务向企业经营管理、项目运营管理、资产管理、社区服务、绿色物业管理,及信息化应用的模式转型升级,所以大家要转换思维、更新观念,提升行业自信。二要珍惜学习机会,边学边思考。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会从更多的角度、更高的层次、更接地气的着眼去宣传物业,做会干会说的真把式。三要严守纪律,尊重老师。他希望大家绷紧讲课纪律这根弦,尊重老师的辛勤劳动,认真听课、认真记录。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