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关爱老人 爱驻夕阳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现代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小区老年人群数量越来越庞大,其中许多老人由于子女在外工作、学习,变成了空巢老人。为关爱独居老人,弘扬传统美德,在小区内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近些年,我市许多物业企业高度重视老年群体,纷纷伸出友爱之手,让老人不孤单、笑常在。


[恒通物业 恒通·绿城] 
老人小区迷路 物业护送回家

3月19日,恒通绿城小区项目负责人庄经理在小区内检查工作时发现一位在门口不停来回走动的老奶奶。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这位老人常住乡下,来给女儿送东西,忘带手机找不到孩子家了。庄经理赶紧安慰老奶奶说:“别着急,外面风大,要不您跟我先去物业服务中心,告诉我您姑娘的名字,我们去试试联系看。”

来到物业服务中心,客服根据老奶奶提供的姓名,开始逐栋筛选业主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查到是3栋的一户业主。拨通业主王女士的电话说明情况后,王女士表示现在人在单位,稍后赶回家。大约过了15分钟后,王女士来到物业服务中心,对恒通物业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640 (4)

 

[新能源物业 得月苑] 
爱心结对服务  情暖老人心扉

自从得月苑小区成立志愿者爱心结对服务开始,12栋一楼的张大爷就成为了我们新能源物业帮扶的对象之一。

张大爷今年81岁,腿脚不便依靠轮椅才能出行。子女常年在外,身边只有同岁的大妈在照顾着。梁经理和水电主管吴师傅是负责帮扶张大爷的志愿者,他们会时常上门慰问老人,聊聊生活需求,帮忙搬运或购买物品。这天张大妈告诉吴师傅她家卫生间的水龙头漏水,煤气灶也不好打火,吴师傅立即检查了一下,发现水龙头锈蚀堵塞不能再使用了,于是帮忙在网上订购了一只冷热水水龙头,同时检查并更换了煤气灶电池。货到后,吴师傅立即帮助给安装到位。张大爷拉着吴师傅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640 (5)

 

[万杨物业 佳家北园] 

关爱空巢老人 赠送爱心物资

2022年3月28日,万杨物业佳家北园管理处俞经理和倪管家给小区一些空巢老人送去爱心物资,并且热情地告诉老人有什么困难、需要直接找物业。

在爱心物资赠送工作的准备阶段,物业管家便早早确定好了六户要前往的空巢老人具体信息。当天上午,正当俞经理带着其他人准备出门时,物业客服中心来了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经过了解,原来是5栋独自生活的业主。俞经理了解情况后,立即拿了几包爱心物资送给老人。老人拿着爱心物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表示非常感谢。俞经理也谢谢老人对物业工作的支持。接着她们就按着名单去送爱心物资给空巢老人们。每送一家,老人们都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

640 (6)

 

[深鸿基物业 绿景城]
老人突然摔倒 物业及时救助

3月29日,深鸿基物业绿景城管理处张管家和客服叶师傅在小区内巡查时,一位15栋的业主匆匆忙忙地上前寻求帮忙,说是12栋架空层里面有一位老人摔倒了,无法自行站起来。

听完介绍张管家和叶师傅一路小跑来到事发地,找来旧衣服垫在老人的身下,并立即报警。在查知该摔倒老人的具体房号后,又立即联系上该老人的亲属,告知相关的情况。不一会儿警察和该老人的女儿都赶到了现场,该业主的女儿一边关切地询问自己母亲的情况,一边对物业人连声说谢谢,同时联系了120把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640 (7)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爱心花。大多数人都习惯给予孩子太多爱和陪伴,但老年群体也是需要多陪伴的人,希望每位老人都能得到应有的关心和爱护。物业企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应继续关注小区内的老人,切实为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构建和谐美好的小

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