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协举办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技能操作公益培训班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为切实提高各会员单位企业消防监控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3月30日-4月3日,市物业协会联合扬州市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技能操作公益培训班”,共250余人分为5培训,每批培训时间为1天。

5.1

据了解,消防设施操作员的培训为实操部分,主要围绕防火排烟区及防火卷帘、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控制设备、消火栓、自动喷水装备、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做主要讲解,主讲老师带领学员们走进现场切实体验消防设施设备,为学员讲述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在讲解过程中充分结合实例,通俗易懂,切实提高了物业服务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与操作技能。

5.25.35.4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参加培训人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提升操作技能。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责任重大,通过实操来让学员切实体会提升消防操作技能的重要性,落实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消防控制室持证上岗的要求与物业消防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