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2019年8月31日,是由扬州市范围内的物业企业和物业管理相关单位及有关专业人士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团体的宗旨: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本团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诚信、自律、平等、阳光、互助、温暖”为宗旨,坚持为政府服务,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行业服务,推进建立物业管理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的新机制,促进扬州物业管理行业的自律和共同进步;坚持为会员企业服务,促进协会会员的平等互助和共同发展。 

    本协会的业务范围是:
    协助政府开展行业调查,为政府制定行业改革方案、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政策法规等提供建议;协助政府宣传、落实物业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协助政府建立行业诚信体系。

(一)为政府服务

1、协助政府开展行业调查,为政府制定行业改革方案、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政策法规等提供建议。

2、协助政府宣传、落实物业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

3、协助政府建立行业诚信体系。

4、协助政府进行行业统计,收集、分析行业信息向政府反映行业发展的情况及趋势。

     5、接受政府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为行业服务

1、制定并监督执行本行业的“行规行约”,建立行业自律机制,规范行业自我管理行为,促进行业地位的提高和良好形象的树立;

2、组织企业制订行业标准,推进行业标准的实施;

3、进行行业内部的价格协调,制止超低价竞争和价格垄断行为,维护行业内公平竟争;

4、研究提出企业结构调整方案,促进行业结构的优化,推进企业间的专业协作和区域化协同管理服务。

5、收集发布行业信息,编制出版行业刊物、文献和有关资料。

     6、组织与行业相关的展览会、展销会,举办与行业相关的报告会、研讨会。

(三)为会员企业服务

 1、维护市场秩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协调会员关系。

2、为会员单位的管理和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3、为会员开展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

4、指导会员企业建立走向市场的管理体制机制,促进企业提高竞争能力,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获益。

      5、接受政府委托、会员单位要求,为会员单位职工举办相应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