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物业平凡岗位彰显高尚情操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8-15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品德和情操的体现,在当代社会,拾金不昧的人在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尤其是物业服务行业,更将这种行为作为道德准则,呈现了一件件感人事件。

 【石油山庄】

 杂物堆里拾金不昧的好管家

 IMG_2298.JPG

自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以来,物业行业就不断涌现出先进的物业管理人员,他们总在一线带头做好工作,发扬着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精神。其中深鸿基物业石油山庄小区就有这么一名管家,她就是待人随和、遇事亲力亲为,并有着拾金不昧精神的管家姜巧云。

 近日,姜巧云在小区单元楼公告栏上张贴完清理大环境的“温馨提示”,并逐层检查完物品堆放状态后,累瘫了坐在椅子上休息。此时的她习惯并自然的翻开业主资料,拿起手机给部分杂物堆放较多的业主打电话,亲自告知其清理环境的重要性及公共区域堆放杂物的危害,督促其及时清理。随后,当她对小区7栋地下残余垃圾进行分类时,发现一个存折和部分现金,她迅速联系客服查找失主,好在姜巧云提供的信息准确,物业人员很快就找到了失主,下午业主便带着身份证来到客服中心领取。老太太激动地表示:“我们年龄大了,容易忘事,一不小心就把藏钱的旧物扔了,这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否则损失太大了”!

 石油山庄是个老小区,里面住着一大批退休的油田职工,对于一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业主,管家姜巧云总是笑着对他们说:“有事找物业,请记得我们的电话,只要能做到,我们必将竭尽全力。”

 

【邗江道路保洁部】

 捡到“小金砖”,归还“大意人”

 IMG_2299.JPG

8月6日下午,酷暑难挡,江苏万杨物业邗江道路保洁部的保洁员工徐云娣,二次保洁至京华城商圈南门公交站台时,发现地上有一箱砖块状物品,因在下午高温时段,站台上等车的人很少,徐云娣问了几位候车人,大家都表示不是失主。由于巡回保洁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徐云娣在联系项目负责人,上报此事后,便将砖块物品放上随行保洁车,继续工作直至下班时间。

 当徐云娣将砖块状物品带至办公室休息区后,才发现外包装上印有收件人信息。于是通过上面的信息,徐云娣联系了收件人,在接到电话后不久,失主就赶了过来。满头大汗的年轻失主,连连道谢。他说道,下午刚收到外地寄来的三箱普洱小金砖茶叶,拿到后就直接放车子后备箱。因着急走,后备箱门没关好,走到京华城南边,一箱茶从后备箱掉了下来,自己也没有发现,直到回家打开车箱门才看到。据失主透露,一箱普洱小金砖茶成本价达到2000多元,在接到电话前,失主还在自责,现在失而复得,真是开心不已。同时对徐云娣拾金不昧的行为,失主大加赞赏,表示感谢。

 

【银泰雅苑】

为业主寻回手机减少损失

 IMG_2300.JPG

 2020年8月8日上午,鸿大物业银泰雅苑保洁员缪粉兰像往常一样,在打扫路面的树叶。虽然天空下着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缪粉兰的工作。当她顺着路打扫至1幢时,听到绿化带内传来滴滴声,循声找去,发现1幢车库的绿化带上有一部手机在响,由于年纪大不会接听,缪粉兰只好在原地大声呼喊“有没有人丢手机”等待失主,在确定无人认领的情况下,缪粉兰将手机送至岗亭,防止丢失的业主前来寻找。大约半小时后,手机再次响起,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告知业主手机在岗亭,带上身份证前来认领就行。拿到手机的业主万分激动,当即就想出钱表示感谢,缪粉兰回绝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次日业主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失主感激地说:“手机丢了是小事,里面的信息却很重要,再次感谢物业人的细致用心”。

 (来源:扬州物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