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物业】小区老人欲轻生 中集物业紧急救援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回想起事发时危急万分的一幕,中集物业紫金文昌项目安管部领班高为广仍心有余悸。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他和安管团队的同事齐心协力,从西门岗亭附近奋勇救下一名想要轻生的老人。5月1日晚8点左右,安管值班班长高为广,接到西门岗值班师傅房宽晴电话,称8号楼的一户业主有急事协助。高班接到电话后,一路小跑赶往西门。中途接到业主电话说需要多人协助,高班立即通知巡逻人员李斌等一起赶到西门南面岗亭附近,到达岗亭时,发现旁边地上躺着一位老人,老人手上、地上、衣服上有大量血迹,老人的女儿紧抓住她母亲的手,情绪十分激动,高班长见状,急忙上前协助老人子女紧紧抓住老人双臂,一边安抚一边为老人进行包扎止血。待120救护车辆到达西门,安管师傅们笫一时间指引救护人员来现场进行抢救,并协助医生一起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的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事后,高班长回到值班室,才发现衣服已经湿透。“当时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要紧”高班长说,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有些后怕,但当时情况紧急,生命至上,容不得他想太多。从发现危险到挽救生命,中集物业紫金文昌安管团队只用了10分钟。但对于抢救老人的生命安全这件事,每一秒都是黄金时间,这不仅需要物业团队平时安全工作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更体现了安管高班长的英勇果断和团队的合作精神,才得以顺利为业主化危解难。

第二天,项目陈经理不忘回访该户业主,及时问候老人的身体状况。老人的子女回复已恢复正常,主要是因为老人身体有病,太要强,也不愿意出去走走。并对物业团队奋勇救人的精神表示诚挚的感谢!

1.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