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杨物业】保安捡手机 用心寻失主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2日早上9点左右,佳家花园物业保安班长乐永红在小区57栋附近巡查,老远发现路面上有一个黑色的物品,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部手机。乐永红赶忙捡起来,手机品牌是小米的,由于界面已锁定,需要密码来解锁,所以无法查询到手机通讯录来联系失主家人或朋友。
乐班长原地等了会儿,见没人来寻,就先回客服中心,把捡到手机的经过告诉了物业经理何洁,何经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拍了手机照片并把寻找手机失主的信息发到项目微信的朋友圈,希望失主家人能看到,随后又告知前台客服陈爱红事情经过,叮嘱她手机有来电一定要接,问清楚对方是手机主人的什么人,如失主来电,核准好信息才能把手机交还给失主。
二十几分钟后,手机突然响起,小陈赶紧接起电话询问对方,是个男子的声音,对方自称是手机主人,早上忙着上班,手机从裤子口袋滑落都不知道,到了单位才发现手机丢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了电话,没想到电话有人接了。小陈告诉对方这边是佳家花园物业,跟对方核实了手机品牌、外壳、屏保等相关信息,确认了对方就是失主,于是让对方带上证件来物业认领。

过了一会儿,一位身穿公交公司工作服的小伙子笑眯眯地来到物业办公室,对着小陈说道:“你好,我是59栋107室的业主,刚刚跟你们联系的,感谢你们捡到我的手机,手机虽然不值钱,但相册里面那些照片和通讯录号码对我来说很重要。”小陈核实了身份,把手机递给他,小伙子当着小陈的面解锁了手机,并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家里人已经拿到了手机,再次表示感谢后小伙子开心地去上班了。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