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党建引领谱写物业服务新篇章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近年来扬州市物业行业重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在物业党建的各个方面、环节打造标杆,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纵深化实效化,帮助当地物业企业攻坚克难,开拓转型以党建引领引路,寻找解锁红色物业服务的“红色密码”,谱写新时代城市物业服务优化升级的新篇章
    强化“示范引领
    组织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两年来,扬州市物业协会紧紧配合市物业行业党委坚持以争先创优为抓手,以点带面,互帮互学,全力引导打造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示范点在申报过程中市物业行业党委还适时组织对申报的示范点进行现场评价,要求做到示范创建有具体内容、有创建标准、有评价细则,为全面开展“党建加物业”活动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经市、评价小组严格评审,荷花池小区等10个项目命名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市级示范点”,康乐新村等7个项目被命名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荣誉来之不易,成果令人振奋,去年市物协会员企业再接再厉,扎实创建,积极申报,今年6又有一批顺利通过市、省验收,其中天俊悦府等31个项目命名为2021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市级示范点,苏高新10个项目被命名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
物协党支部还大力配合行业党委以生动丰富的形式强化党史教育示范,带动全行业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以传承红色基因,构筑新时代物业人的价值观念和职业精神其中比较突出的是去年以来组织会员单位赴浙江嘉兴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船精神”体验式党建参观教育学习活动,配合市物业行业党委举办“讲党史 赛党课”活动,党建引领物业 共建幸福家园读书征文活动,以及红心向党 党旗飘扬为主题的扬州市物业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所有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物业实践,大量融入党史元素进一步培养物业人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怀和开拓创新、尽责奉献的从业精神推动全市物业行业以崭新的气质风旺盛的斗志豪情参与到“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中。
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省、市示范点的陆续创成和党史教育的示范带动有力促推了我市物业行业党的组织完善和党建机制创新。两年多的时间里,全市物业企业党支部从去年的37个发展到78个,党员人数从625名增加到1132。同时行业党委以多种形式在企业探索成立项目支部、项目联合支部、项目功能性支部,有力推进了行业党建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引领体系。扬州市物协也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会员单位从三年前创会时的99个发展到112个。
创新“共建”引领 
企业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物业行业党建的加强和深入极大提升了扬州物业行业社会光荣感、政治归属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众多的物业企业积极探索新办法、新模式,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前进动能,破解当前物业管理领域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开拓进步和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多种原因以及物业服务本身的特性,物业和业主之间、业主和业主之间经常会产生一些矛盾,阻碍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和社区的安定和谐。近年来市物协引导会员单位带头以党建共建形式,多方联手合力化解各类项目矛盾万杨物业和新能源物业党支部主动与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协商工作,通过召开“四位一体”会议公开公共事务信息,接受业主监督,尤其是讨论沟通疑难问题和协调解决典型矛盾康乐物业党支部加入双桥街道党建红盟后,又实现物业服务网格化,将公司党员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并灵活运用“幸福敲门八巧法”,创新了物业与居民的沟通形式
    永旭物业党支部积极和文峰街道党工委、渡江社区党总支深度融合,充分调研业主需求,调动物业资源优势,创新打造了快递代收、爱心驿站、便民充电点、业主联谊室、红色议事厅和红色书吧等便民服务,形成规范配套的便民体系,显著提升了业主满意度。同时,永旭物业还积极与各方面联合努力,通过为居民提供红色物业积分兑换、打造红色阵地、红盟组织结对共建、为文峰街道退伍军人志愿服务、对困难退伍军人精准帮抚(含烈士家属慰问)等九大特色党建品牌,促进党组织活动和物业管理工作有机融合,增强了企业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深鸿基物业党支部与驻地石油山庄社区创新谋划优势互补,推动全方位共建共治共享。通过建立“大党委”管理机制,进一步发挥社区党组织的统筹协调职能和深鸿基物业的基层服务能力,使社区和物业党组织地位得到强化、力量得到壮大、活力得到激发;物业利用小区的升旗台、城市书房、红色一条街等红色教育资源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互通,开展规范多样的组织活动,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物业党支部从深化党建效果出发,及时更新楼道区域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理论政策宣传,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党建信息和小区动态信息,实现党建工作、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的实时融合;“党建+物业”常态化参与举办广场文艺表演活动和节日活动,共同进行节目的编排与策划,认真听取社区居民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居民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近年来完成建设集中晾晒点、改造出新小区公厕、改造自行车库坡道雨棚、更新儿童游乐设施及健身器材、因地置宜改造老年人休闲场所、更新改造小区篮球场、更新小区监控系统等实事办理。今年初,深鸿基物业党支部创新共建形式,与石油山庄

上一篇:关于信息联络员业务培训的预备通知

下一篇: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关于2023年春晚节目征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