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中原物业】举行电梯困人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铃铃铃……”
      “监控室吗?”
      “是的,您好!”
      “我们被困在电梯里了。”
      “请您不要着急,不要紧张,请问您现在在哪栋楼,大概在哪层,我们马上派人把您解救出来,请不要擅自做一些逃生的动作,以免对自身造成伤害和危险请你耐心等候…………”
      一边是焦急的声音,一边是耐心的询问及安抚,一边是立刻电话通知保安部及维保单位解救被困人员。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这是一次由扬州物业协会牵头,扬州华融中原物业配合,电视台现场拍摄采访的电梯困人预案演练。

      监控人员接到报警电话,通过对话首先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和现状,急速通知电梯维保人员赶往现场,客服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和安抚被困人员,并告知被困人员拯救工作正在进行,不要擅自打开电梯门,以免发生意外,必须保持镇静;提醒被困人员靠轿厢壁下蹲,不要靠近电梯门。

      在这用时十五分钟的解救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有序不乱的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演练,考验着我们每一位员工在发生应急事件时要如何沉着应对!
      工程部徐经理就突发停电该如何处理进行了培训,维保单位为我们讲解电梯困人时的解决方案,让每位员工做到心中有数,能够沉着冷静的应对遇到的突发事件,服务好每位业主,让他们生活无忧。

      应急预案演练的目的:加强对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的监管,提高电梯使用单位救援效率,缩短救援时间,在电梯运行使用中各类意外伤人和困人事件发生的应急处理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电梯伤人和困人事故的危害;增强员工的应对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服务意识,规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扬州华融中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陆卫萍)

IMG_2301(20200815-101548).JPG

 
 
 
 
 
 
 
 
                                                                   陆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