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物业】流辛勤汗水 护绿水清波——记早春的瓜洲河道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扬州地处江淮,水网纵横,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扬州的水多,河自然也多,“齐公凿新河,万古流不绝”,瓜洲的伊娄河是江淮运河的一部分,又称瓜洲运河,北起高旻寺,南至瓜洲长江口,它的周边有着众多小河支流。
河道如果没有专人维护,由于流通受阻、漂浮物、日照、高温等因素,极易导致河道内水生杂草、浮萍等大量繁殖,水面垃圾聚集,从而造成水生态环境破坏、水质恶化、河道堵塞等情况。江苏永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自接手瓜洲河道的环境养护后,立即落实养护队伍进行常态化河道保洁;同时安排专人检查,每周至少巡查河道2次,对河道现状进行考核打分,压实养护责任,加强养护成效。
4月10日一大早,永旭的河道保洁员们就在作业水面上忙碌起来,在春日的阳光下,水面要比地面上更加闷热,因为水面遮挡物少,除了阳光直射,还要接受阳光照射到水面产生的反射,同时保洁员们又要穿着厚重的工作服和救生衣,愈加燥热和行动不便。但即使水葫芦和漂浮物多、清理工作面广量大、水上作业条件艰苦、强度大、难度高,保洁员们仍然在保证安全作业的前提下,勤勤恳恳地穿梭在河岸间进行着循环往复的打捞工作,确保做好每一项河道养护任务,没有丝毫懈怠。为避免养护过程中噪音对居民产生影响,他们增加自身工作量,通过设置拦截带等方式将大量水葫芦拦截在无居民段,人工打捞上岸后,再用车辆运送到指定地点处理。

永旭物业的河道养护者们不管阴晴,始终坚守岗位,用汗水诠释责任,以热情写就敬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旭物业河道养护工的光荣职责,他们辛勤劳作,挥汗如雨,扮靓河道,为建设美丽水乡贡献力量,他们不愧是名副其实的河道美容师!

3.13.2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