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杨物业】邻里双方闹纠纷 三方协调化事端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今早我出门遛弯路过自家的车时,车上发现有道长长的划痕,刚刚我已经报过警,请你们物业协助调出昨晚到今早的监控”。4月10日早上8点多钟,文昌花园物业前台走进来一位60多岁的大妈,手舞足蹈激动地说着。前台客服杨菁一边安抚着大妈,一边向她了解情况。原来是46幢的业主卞大妈,她家停在楼下的小轿车已经第二次被人恶意的划了。

不一会儿,五里庙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过来和卞大妈一块调监控,差不多看了一上午的监控,才查出是46幢曾女士划的。客服杨菁跟张经理汇报这件事,张经理现场给曾女士打电话,在通话中曾女士承认了车子是她划的。事件起因是由平时闹的小矛盾,卞大妈以前是曾女士公司的工人,后来大妈离开了公司,曾女士没有支付应有的工钱,就用了一些纸盒抵了工钱。曾女士每次碰到卞大妈都要被她说一通,另加最近公司出了一些事情,被惹急了情绪上来就冲动划了她家的车。张经理跟曾女士说这件事总要解决不能拖,就约了时间双方坐下来好好聊聊把事情解决。

随后张经理马上与社区网格员付康桥和五里庙派出所蒋华锋民警进行了联系,三方共同约好时间来文昌花园中心广场警务室内共同协调解决。

5.1

4月11日下午四点左右,所有人员齐齐到场,曾女士首先态度诚恳的跟卞大妈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卞大妈生气说道:“我家车子都已经被你划了两次了,我不要钱,要拘留你几天。”蒋警官耐心对卞大妈说道:“这是治安案件,又不是刑事案件,警察没权利拘留人家,只能调解。”张经理也跟着蒋警官后面劝说道:“卞大妈,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也知道心里有火,但是你们邻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别把事情闹的太僵。这样吧,您看对方已经给道歉了也愿意赔偿,您就退让一步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导、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定一份调解协议。曾女士赔偿6000元维修费、1000元慰问费,并承诺以后不会再发生此类事情。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