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物业】永旭员工勇救落水少年 家属送来锦旗感谢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4月16日上午,一位中年女同志带着一面“救命之恩,永世不忘”的锦旗和礼品,赶到大水湾公园,向救命恩人张晓定、戚万良表示深深的感谢!
事情追溯到3月31 日的下午,永旭物业大水湾公园项目处的的保安张晓定正在古运河边巡视,在一棵柳树旁边,远远发现前面桥中间有个少年从桥栏边落入河中。张晓定立即飞奔赶往落水点,同时正在古运河进行水面打捞作业的永旭物业的河道打捞工戚万良师傅,也在听到落水声后,急急忙忙把工作船向落水点撑去,戚师傅用长长的竹篙挑住落水少年,张晓定也顾不得个人安危,连衣服鞋子都没脱,也纵身跳入古运河中,在戚师傅的帮助下,张师傅连抱带拖将已经迷糊浑身湿透的少年带上岸,带到岸上的少年全身发抖,张晓定让他平躺在草地上,上半身依偎在自己的怀里,口里不断的安慰着少年,并招呼周边的游客帮忙报了警,很快110和120 的人员赶到了现场,接走了少年。张晓定带着全身的湿衣悄然离开,在保安岗亭里稍做了清理,又继续开始了他的保安巡查工作。
少年得到很好的救治,其家属来到曲江派出所了解当时的情况,在得知事情的经过后,少年的家人满情感激的送来锦旗,大家这才知道张晓定的“救人事迹”。
张晓定是永旭物业的一名保安,平时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经过此事,大家才知道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张晓定师傅并不是第一次救人,也多次得到过上级表彰,曾被公安部门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一份肯定。张师傅和戚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见义勇为”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雷锋精神及对生命的尊重,凝聚起社会的正能量。他们的行动既展现了整个社会的道德风貌,更是永旭物业公司多年来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生动体现。

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