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物业】开展电梯维保质量互查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安全管理重在细节。为贯彻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有序总体安全工作要求,近期,资产公司围绕全年安全工作目标,开展项目电梯维保质量专项互查活动。

2.1

现场检查中,公司安全员会同维保单位专业人员对公司各运营项目和物业服务项目电梯开展安全互查,重点查看电梯安全标识是否齐全有效、电梯合格标志及警示标示是否置于显著位置、电梯内设置的报警装置是否可靠畅通、防夹装置是否可靠,检查人员同时查阅电梯日常维保记录,查看维保过程记录是否完整,发现的缺陷是否及时整改,同时询问各项目电梯日常维保情况,核实是否与记录情况一致等。
活动结束后,公司根据互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维保单位落实隐患整改,切实强化维保工作,按期维保。同时要求各项目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接到电梯困人等事件后,能及时妥善处置。截止目前,此次活动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