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物业】清理景观水池 营造优美环境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了给业主们创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和谐温馨的居住环境,永旭物业桃源项目处于近期积极安排,组织小区内保安、保洁、办公室人员及总部支援人员一起彻底清理小区南门的中央广场景观水池。
清理工作的第一步是避免清洗水池影响水池中小鱼儿的健康成活,在这过渡期,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跟小区的业主协商,将鱼儿暂时放在他们家的鱼池中寄养几天,所以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儿被捞网小心地捞上来,送到寄养家庭。

清理工作的第二步是择“良辰”定“吉日”,为此,物业项目经理认真地翻看了“天气预报”,天气不能有雨但也不能有太阳太“毒”,因为为防止水池中的蚊蝇对人的叮咬,大家需着长衣长裤,为避免中暑,也需要速战速决,不能拖时间,要充分保证清理人员的体力。通过大家的商议决定20号、21号两天进行,这两天又逢周末,大家时间相对较为宽裕,少有打扰。

6.1

为了便于清理,19号下班时,工程部陈工就将景观池凿开了一个水槽,把水池的水顺着水槽淌到旁边的河道中;20号早上八点半,桃源物业项目处抽出四名保洁、四名保安、四名办公室人员,公司总部又调拨四名身强力壮大的“男劳力”来增援,穿好胶鞋、手持清理工具的大家集合在小区景观水池旁,一个个依次下到水池中,拿铁锹的,一部份人清理水池里的腐烂植物垃圾,一部份人铲除池底的淤泥;拿水桶的,舀干剩下的污水;保安师傅们把消防栓的水管接起来,冲洗池壁和石头;铲上来的淤泥也不能浪费,师傅们帮它们运到一个指定的位置准备后期做土肥,大家配合默契,忙得热火朝天,满身大汗,虽然大家浑身被污泥和污水弄的又脏又臭,但没人有一句怨言。6.2

在大家密切的配合下,两天的清理工作结束了,池边的鹅卵石也全部露出真面目,经过清洗和换水,景观水池焕然一新,卫生环境彻底改善。小区居民在散步路过整洁的景观水池时连声夸赞,“我们小区这个景观池很大,确实很难打扫,这次物业对景观池彻底清理,真是太好了,真正服务到了我们心坎上!”
后期桃源小区物业管家会在业主微信群内进行宣传,呼吁居民朋友爱护景观池卫生,劝导居民朋友不往池内扔垃圾,并按照水景管理清洗标准,定期打捞水池内树叶、垃圾等,减少蚊蝇滋生,呵护小区文明卫生、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