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物业】品中华文化 铸永旭辉煌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生活不止烟火,还有诗和远方;工作不止紧凑的两点一线,还有多彩的企业团建。物业的日常服务工作是繁琐的,三年新冠疫情更是让物业人劳累疲惫。江苏永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高度关注每位员工的劳动保护和身心健康,注重劳逸结合;为了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充分放松心境,蓄力再出发。公司总经办于5月18日组织了“品中华文化,铸永旭辉煌”的“河南行”旅游团建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巴车载满了欢声笑语的同事们一路向西向北,奔向此行的第一站——河南登封少林寺。少林寺位于少室山深处,是达摩法师修行传教之所,也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更是少林武术的发祥地。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大家流连在古典的佛教建筑、庄严的塔林、精湛的武艺中,惊艳得不能自拔,远处的太室山巍然直耸天际,雄浑中有些许孤寂。

7.1

继续向西,直下洛阳,龙门石窟位于伊水北侧,相传是大禹劈山导流之处,万尊石佛均为人力一凿一斧而成,充分体现了古人的智慧和勇气,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龙门景区自古就被誉为“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伊水南岸为香山寺和白园,为唐代大文豪白居易晚年居住和去世后埋葬之处。
大家还未从“峥嵘两山门,共挹一水秀”的天阙奇观中回过味来,车又跨过洛河,来到中国第一古刹,也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的白马寺。白马寺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还有现代仿建的泰国、缅甸、印度、斯里兰卡四国寺庙经典建筑,引起了女同胞的拍照热情。
沿着黄河的流向,车向八朝古都开封出发。开封城,城螺城,因开封紧邻黄河,黄河一次又一次的淹没了开封,而开封人不屈不挠,一次又一次的在废墟上重新建立城池,体现了古人战天斗地的坚强意志。开封清明上河园是依照北宋张择端所绘的“清明上河图”仿建的北宋繁华市井街区,各种小吃和杂技、马术表演等再现了大宋汴梁的富庶和繁荣,遍地古风古装仿佛穿越了一般。这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无数历史的活话剧在这里上演,而北宋灭亡的靖康之耻更是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奋斗才能强盛。
7.2

寄情于山水,时间总是匆匆,四天三夜的旅游团建圆满结束了。有诗赞曰:牧羊一曲少林酒,龙门伊水香山惆;白马踏泥牡丹秀,清明上河开封丘。永旭精英习贤休,中华文明图画稠;汴河旭日光沐沐,持之以恒雄赳赳!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谈古论今,不时驻足,合照留影,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品味着山的雄浑,水的清秀,大家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通过此次旅游团建活动,大家缓解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加强了公司文化建设。充分激发了大家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本职工作的新动能,相信大家将怀着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为公司的文化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