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鸿基物业】 “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 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了增加物业员工在遇到突发性火灾事件时的组织与沟通能力,全面深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宣传消防安全文化,从而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整体素质,推进消防安全文化建设,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作为园区安全的守护者,我们必当高度重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项目安全万无一失。

2023年5月23日上午9:00,深鸿基物业新天地雅苑物业服务中心在二期18栋举行了消防应急安全演习。在正式演习前1小时,现场全面检查各小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确保万无一失。本次演习模拟紧急疏散逃生,参与灭火自救演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消防救援组着消防战斗服直奔着火层拿就近消火栓连接水枪现场破拆模拟现场救援。现场救护组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包扎并通知120救护。在演习过程中,疏散通道的引导组不仅要正确引导,还要时刻提醒注意安全,控制好现场疏散秩序。

借着此次消防演习的机会,消防应急演练总指挥汪涛对现场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的实操灭火器讲解,示范,让全员参与实操灭火,掌握消防基本技能,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一般突发情况本领。

通过消防演练,物业员工和业主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的能力得到加强。项目也积累了对消防应急疏散演习的宝贵经验,提高了管理处全体员工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活动更让广大业主了解楼道的逃生通道和项目的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增强业主对项目的安全感,拉近了与业主之间的距离,今后能更好的配合各项对接工作。

6.16.26.36.4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