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物业】火情隐患早发现 及时处置保安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27

2023年5月22日,永旭物业在管项目名泽园项目处的客服周管家在查看保安师傅砌水池的施工现场时,无意中一抬头发现13-504家阳台往外冒出大量的烟雾。

1.1

周管家立即跟秩序部主管联系,并向13栋2单元的门厅跑去,人还没到,一股食物烧焦的味道就扑面而来,不用想,是家中的菜烧焦了!当周管家气喘吁吁来到13-504门口,立即敲门,可无人应答后,又立刻拿出电话拨打业主电话,当业主听清周管家的话后,又立刻拨打家中老人的电话!与其同时,秩序部张主管已电话通知巡逻保安立刻去小区广场“寻人”。
几分钟后,在保安的陪同下,一位老阿姨带着孩子急急忙忙赶回来,张主管接过钥匙立即打开门,只见家中烟雾浓密,能见度很低,周管家让老人和孩子留在门外,大家赶紧进入厨房,发现灶台上的锅具火势已冒出很高,大家立即采取灭火措施,三下五除二,在一系列规范的操作下,火势熄灭了!
紧接着,张主管和周管家又立刻将家中窗户打开,待烟雾基本散去后,才请老人和孩子进屋,并要求她们将家中的风扇打开!
1.21.3

老人在连声感谢后说,本来以为煤气已经关掉,才带着孩子到楼下玩耍的,没想到是调到小火,没关严实,如果没有你们物业这么细心并帮忙,要出大祸了。

物业在此提醒广大业主:厨房是用火重地,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大意!

火灾初期是灭火的关键时刻。从发现火情到明火熄灭,如此快速的反应,离不开物业工作人员的高度敏感和正确的应急处理方式,因小见大,可以从此次事件中看出小区物业整套完备的安全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