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杨物业】小区蛇做客 物业抓蛇解民忧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夏季是蛇类捕食、活动、繁殖和生长的旺季。特别是天气闷热、雨水多的时期,蛇更加活跃,公园绿地都可能有蛇出没。这不,5月25日上午,雍华府17-1单元楼栋业主向物业办公室打电话求救:“物业快来人啊,17幢1单元楼栋电梯大厅内有一条蛇,这太吓人了,请赶快帮忙处理一下。”情况紧急,物业管理员廖理接到电话后,立即携带工具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并未在大厅里发现小蛇踪迹,也许躲到哪个旮旯去了,老廖就四下寻觅,不远处看见一楼楼梯上卷曲着一条小蛇。老廖手拿火钳,慢慢靠近这个“不速之客”, 小心翼翼的靠近蛇,果断将小蛇尾巴夹住,成功捕获放进袋里。小蛇是一条无毒的菜花蛇,老廖选择将其放生。在现场17幢102业主终于松了口气说:“谢谢物业及时处理,可把我们吓坏了!谢谢你们!”

在此物业提醒:“如在小区内发现蛇等野生动物,在不能判断是否危险的情况下,应保持冷静,缓慢远离,切记动作过快过大,立即通知小区物业或报警,寻求专业帮助,避免危险发生。”

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