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物业】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 燃起消防意识 共建幸福安全家园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近日南京某小区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令人痛心疾首,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教训。

2月25日,省安委会办公室、省消安委办公室联合发文,决定自即日起,在全省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为守牢安全底线,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中海物业常扬地区及时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多措并举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同时呼吁业主共同关注消防安全。
01

宣传落地有“声” 传递爱与责任

各项目管理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向业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3.13.2

管家通过业主群、朋友圈、优你家向业主发送电动车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知识、《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传递的不仅是安全,更是一份责任与关怀。

3.33.4

消防安全宣传在园区落地有“声”,小喇叭语音播报,文明劝导;园区内、楼栋单元大厅、电梯箱、电动车集中充电区等重要部位,拉条幅、张贴电动车安全管理海报及消防警示语;电子屏播放火灾事故警示片,让业主深刻了解电动车火灾危害,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02

以案为鉴 绷紧“安全弦”

本次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采取“巡查+宣传+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园区电动车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楼道乱堆乱放物品等进行清理整治,敲门入户沟通、宣传消防安全,全面推进平安家园建设。
3.73.8

电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个问题,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园区的整体美观,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电动车不进电梯不入户,规范停放车辆。3.93.10

充电时请注意不要将电动车带入户内,不要占用消防通道,不要乱拉乱接电线充电,以免引发火灾事故。园区安全靠大家,相互监督,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3.11

此外,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定期进行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确保消防设施设备的畅通,提高小区的整体消防安全水平。

03

打通“生命通道” 刻不容缓

楼道不仅是行走的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是在发生火灾时用来逃生的生命通道。楼道堆放易燃易爆杂物,不仅影响整体环境卫生,更是一种违法行为,定期清理楼道,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还业主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3.123.13

04

咬紧“安全线” 坚持不松懈

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组织消防演练,定期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定期组织消防演练,以练促防,提高工作人员的火灾应急能力,同时向业主们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应对。
3.143.15

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个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中海物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细致的措施,确保小区的消防安全。
再次呼吁每一位业主都能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共同维护家园的和谐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建设一个安全、和谐的家园!


3.1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