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来物业】消防安全 开来在行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近期全国各地消防事故多发,自南京雨花台区“2.23”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火灾事件,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排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坚持遏制重大事故发生,2月26日上午,开来物业紧急召开全体项目经理会议,对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宣传、演练行动进行安排部署。4.1

一、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行动
此次宣传行动中,公司各管辖小区积极加强安全提示,在公示栏、电梯口、单元门等重要位置张贴消防安全提示牌;客服管家在朋友圈、业主群内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停放等消防安全相关内容。
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处于麻痹,敬畏生命,警钟长鸣!
4.2
二、电动车火灾专项消防演练行动
此次演练场景选择在各小区中心广场空旷区域内,实景模拟电动车电瓶爆炸起火,物业保安员、工程员及保洁员分别按照消防队员的指导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扑灭着火源,秩序小组则对现场观摩的居民进行安全管控。本次演练中参练人员听从指挥,操作有序,演练中相互配合,达到了演练及警示居民的效果。
4.3
三、小区设施设备巡查及楼栋电动车排查
“常备不懈”才能防患于未然。开来物业加强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时刻紧绷安全弦,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加强安全责任监督,确保小区内各类设施设备安全、稳定、正常运行。目前,治理行动仍在加速进行中,行动也得到了广大业主的理解和支持。接下来,开来物业将继续加大对小区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为业主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