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大物业】红色物业邀请苏北医院营养专家举办健康讲座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2020912日,下午14:30一场如约而至的关于健康养生的讲座在宝带新村物业楼三楼进行。

 

鸿大物业在9月初时,通过“扬州科普e站通”预约了在苏北医院从事临床营养工作25年的主任医师赵绮华女士,前来宝带新村项目进行一场主题为“选对食物、远离癌症:生活中的致癌雷区及合理的膳食及生活方式防护的课程”。

 

由于宝带是一个老小区,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老龄健康问题开展的。为了关心照顾好前来参加讲座的老年人,鸿大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专门为前来听讲座的老龄朋友准备了水、面包、糖果等。有些年过八旬的老人腿脚不便,但也想前来听讲座,红色志愿服务队成员专门安排人员搀扶老人至三楼会议室,全程陪护保证老人家安全。

 

讲座还未开始,老人们看到电视上经常出现的赵绮华医生,十分激动,纷纷前来握手。该讲座采用多媒体讲解方式进行,但考虑到部分老人眼神不好,赵医生则以通俗易懂的言语、穿插扬州话进行讲解。其中赵医师对“国际防癌十五条”进行了诠释。强调食物以植物食物为主、要适当控制体重、多锻炼(老年人要适当锻炼出些肌肉)防止肌萎缩、不建议喝酒、少吃补品、少吃盐、能从食物中获取营养的不建议服额外营养剂等。赵医生还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的误区,迎来了听众们的热议。例如:“黄瓜不能和花生米同吃”这些人们平日里认为的食物相克都是不科学的,实际上是由于黄瓜盛产于夏季,而花生米盛产于秋季,秋季的花生米到来年的夏季吃,就会出现霉变,实际是霉变的花生米产生了黄曲霉素导致的身体不适,而非两种食物相克。此次讲座考虑到老人不宜久坐,虽历时短,却迎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赵医师还对部分老人的提问做了一一解答。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为了提醒广大业主:合理膳食、勤加锻炼、远离癌症。宝带新村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带新村每月都会开展一些红色物业服务活动,旨在更好地服务业主。

上一篇:【鸿大物业】总部突击队下沉支援小区文明创建冲刺

下一篇:【双龙物业】急业主所急 确保业主生活不受影响